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院务公开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院务公开工作制度
时间:2017-10-25 11: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强化医院管理,促进医院的廉政建设,密切干群关系,医院建立院务公开制度。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1.成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领导与协调。
 2.公开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21对社会公开的内容
 医疗机构概况:医疗机构基本信息,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经批准开展的各项诊疗技术和特殊临床检验项目,大型医用设备的配置许可及技术实力,重点专科的人员组成及技术实力,公开承担的教学任务,学生来源、数量、临床教学实施情况。
 医疗机构环境:医疗机构位置及周边的交通,医疗机构内交通线路及导诊路标提示,门诊、急诊、住院部各病房的设置、位置格局及科室布局,紧急情况应急避难的疏散通道。
行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及监督途径,病人权利和义务主要内容,接受捐赠资助的情况和受赠受助财产的使用管理情况,服务投诉方式和向上级部门投诉方式,行风廉政建设情况。
 医疗服务:临床、医技科室名称、服务内容等医疗服务基本情况,专科、专业门诊、专科特色,医疗机构服务时间,门诊、急诊、住院服务流程和便民服务流程,预约挂号方式,特殊人群优先措施,特需服务的项目和内容、服务对象。提供门诊咨询服务,提供健康教育咨询服务。
 22对服务对象(病人)公开的内容:
  服务人员:全体工作人员包括进修实习生和临时工的姓名、工号、住院病人的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
  便民措施:各科制定的便民措施和服务规范等。
  服务承诺:医院和各科室均向病人作出服务承诺并进行公示。为患者提供收费查询服务,公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药品价格和医用耗材价格,按规定提供病历复印。
   23对内部职工公开的内容:
  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公开有关医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决策,如工作目标、发展规划、经营管理的决策方案、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的改革方案。公开重要人事任免。公开重要项目安排,如基建项目承包,药品、卫生消耗材料采购和大型设备更新。公开大额度资金使用情况,如财务预决算、承包租赁合同执行情况,招待费的使用情况等;公开职工权益,如工资福利和奖金分配方案,专业技术职称评定。
 业务管理:公开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具体措施,医疗质量与安全信息,医疗机构的各项管理制度,临床、医技科室的诊疗护理常规,重点部门的工作流程,各种应急方案,药事管理的有关事项,后勤物资的采购供应,财务管理经营情况,业务收入、经济效益情况等。
 3.公开的形式:
 31职代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以上需对内部职工公开的内容原则上都必须通过职代会,如遇职代会闭会期间,需召开院务委员会进行商议。
 32院周会、办公会等:每周召集各科室、班组负责人开会通报医院工作。
   对服务对象(病人)的公开形式:
   各大媒体、宣传资料、服务承诺卡片等。公示栏、电子触摸屏、门诊大厅电子屏幕、医院网站、院报等。监督投诉电话或投诉接待日。工作人员佩带胸牌接受监督,每间病房门口挂有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姓名。聘请社会监督员对医院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打分。
 4.保证措施:
 41院务公开办公室设在院办公室,院办主任任公开办主任负责以上院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信息上报及资料存档工作。
 42各职能部门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负责各项公开内容的协调、落实和监督。
 43确立“党组第一责任人,行政是第一执行人,工会、纪检是第一监督人,职工是第一评价人”的工作制度,由职工对院务公开工作及部门具体工作进行评价。
  
 
 
 
 
新晃县人民医院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