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医德暖人心——新晃县人民医院深夜急救流浪汉
时间:2023-05-25 09:17: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40 (4).jpg

      凌晨一点,新晃县人民医院总值班的电话突然急速响起,“医院外面有一名流浪汉倒在地上,情况不明,怎么处理?”接到医院保卫科紧急电话后,值班人员迅速电话请示主管业务的副院长杨学平。杨副院长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指示开通绿色急救通道,先行救治患者,随后流浪汉被送入急诊医学科。

640 (5).jpg
   此时的流浪汉面色发绀,身体极度消瘦还有微弱的脉搏跳动和呼吸,患者血压测不出!血钾含量极低,处于休克状况,命悬一线。急医务人员立即立即给他建立监护、开放外周静脉通路、补液治疗、升压、血液常规检查。
640 (6).jpg  
   随后患者被送入ICU进行救治。通过系列抢救治疗,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得知此患者是一名无依无靠的流浪人员,已数天未进食,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意识模糊地病倒在医院门外,幸好被路人和医院安保人员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通过系列的救治和护理,目前患者病情也逐渐稳定下来了。

   从命悬一线到病情稳定,流浪汉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得到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救治与关爱。一直以来,新晃县人民医院始终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竭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