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凉伞美岩村:开展文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宣传,牢织严密‘防火网’
时间:2023-04-10 08:23: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412082528.jpg

  “老人家,现在天气回暖,容易发生森林火灾,如果进山挂亲,记得不要烧香烧纸不野外用火。”清明时节,新晃县人民医院组织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志愿者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的美岩村村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412082544.jpg
  清明时节祭扫时间集中、人员密度大、加上自去年以来凉伞镇气候较为干旱,极易引发山火。新晃县人民医院作为凉伞美岩村的乡村振兴联系单位,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志愿者在院党委书记杨桂林、院长瞿泽敏的带领下来到美岩村,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劝导及森林防火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412082549.jpg
  在美岩村各个集中坟山路口,设置文明祭祀劝导点,对前来祭祖的市民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发放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祖倡议书,劝导市民祭祖不焚香烧纸、不燃放鞭炮,自觉将香纸、鞭炮等可能引发火灾的物品留在劝导点。并在重点时段加强巡逻,组建护林防火队伍,护林员、从源头严守,加强网格化巡查,全天候值班,加强自身火灾防范能力,让广大村民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牢织严密‘防火网’。
微信图片_20230412082553.jpg
微信图片_20230412082557.jpg
微信图片_20230412082601.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