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好消息!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给直系亲属使用了
时间:2023-03-18 16:55: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403165634.jpg

  “想不到这次到新晃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就诊能直接使用我的医保卡给我老父亲缴费了,以后门诊就医购药就方便了。”来自新晃某单位的小杨其老父亲患有慢性疾病,常年需要到门诊部开药和做各样检查,开支较大。而小杨自己的职工医保卡内余额较多,却不能使用里面的钱支付老父亲的门诊就医费用,而这次却能直接支付了,感觉就医越来越方便。

微信图片_20230403165643.jpg
   据新晃县人民医院医疗保障科周主任介绍:过去,职工社保卡医保账户上的余额,只能限于本人使用,而现在根据《怀化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在门诊部就医其直系亲属也可使用。当参保职工的父母、配偶、子女在门诊就医时,那么你个人的医保卡可以在医院门诊部替你的直系亲属直接支付门诊各样费用,此举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就医。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