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罕见!女士脑袋里面长“石头 ”新晃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颅内掏“石”
时间:2023-03-09 09:44: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314094420.jpg

  来自新晃贡溪59岁的杨女士近来头痛反复发作难以忍受,在新晃县人民院医院行CT与核磁共振检查,发现杨女士颅内长了一个鸡蛋样大小“石头”样肿瘤,近日在新晃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显微镜下实施了全切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回归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314094426.jpg
  来自贡溪的杨女士常常会头痛,以往症状不是太严重,吃了止痛药可以改善。直到半年前,头痛反复发作难以忍受,近日不得不到医院做了全身检查,结果发现脑内竟然长了个鸡蛋大的肿瘤。面对这个难啃的“石头”,新晃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在神经显微镜下肿瘤被完全切除,直径约6.5厘米,病理诊断为钙化型脑膜瘤。术后予对症治疗,杨女士恢复良好,症状消失,回归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314094429.jpg
  神经外科杨建军主任介绍,脑膜瘤是一种良性肿瘤,钙化一般是由于肿瘤缺血坏死或者钙盐沉积引起。钙化后肿瘤质地就会变得很坚硬,在CT和磁共振上都能看到“石头”样的信号表现,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