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致敬三八妇女节——护士,做最好的自己
时间:2023-03-09 09:33: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盼望已久的第100个三八妇女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三月八日是女性最美丽的时日。今天,我们欢聚在温暖的春风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用朴素的情怀,感慨的文字为大家献上我真诚的心愿。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多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见到了太多生命骤逝带给生者的痛苦,也感受到了病友病后的初愈喜悦,使我更加珍惜生命,也更加明白了肩上的责任。

  身为白衣天使的我们,我们自豪地肩负起了历史赋予我们的重担。多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

  虽然护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经常遭受白眼,但是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觉得自己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30314093315.jpg
  作为一名平凡的护士,我们不求感谢,不求回报,更不求鲜花和掌声,只希望我们付出宽容和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关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

  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新形象的护士是会用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新时代的优秀女性,以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为促进家庭和睦、传承家庭美德、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奉献,已成为新时代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三八妇女节到了,衷心祝愿她们节日快乐,笑口常开,青春永驻!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