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年轻女子大腹便便,一朝手术身轻如燕——新晃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完成一例盆腹腔巨大肿物切除术
时间:2023-03-03 09:27: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巨大 · 包块

  近日, 新晃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巨大盆腹腔包块切除手术,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患者,青少年女性,因发现腹部包块已有4个月,为求进一步诊治入住新晃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经过术前详细的评估,在杨胜强主任和夏辉主管医生及妇科、麻醉科手术团队通力合作下,成功为患者进行了右侧卵巢肿瘤剥除+肠粘连松解术。
微信图片_20230307092741.jpg
  术中见盆腹腔巨大囊性包块约 6×12×16cm,包块内为清亮囊液,吸出积液约 1000ml(2瓶矿泉水量)。由于患者包块与肠管、子宫附件、盆壁等广泛粘连,手术难度大,经过3小时的“精准拆弹”,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病检结果为粘液性囊腺瘤,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平时应经常自检自查,并注意定期体检,以便早期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微信图片_20230307092746.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