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技术! 新晃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成功开展心脏核磁共振成像技术
时间:2023-02-25 09:13: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心脏

微信图片_20230307091358.jpg
  近日,新晃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成功开展了心脏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标志着湘黔接边地区影像诊断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年后第一天,急诊室内来了一位中年女性,胸闷胸痛,询问病史后得知是近来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的症状,抽血查心肌酶有增高情况,高度考虑心肌炎,于是运用影像科最新的技术心脏核磁共振,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心尖区心肌一片亮亮的水肿高信号灶,符合心肌炎改变,有猝死的风险,立马住院综合治疗,两个星期后转危为安,治愈出院。
微信图片_20230307091402.jpg
  心脏磁共振可直接显示心肌、心外膜和心内膜的边界,可精确测量心梗后心肌变薄的程度,清晰显示心脏收缩功能,定量测定心肌梗死质量、梗死百分比及透壁程度等。

  除了缺血性心脏病,心脏磁共振能诊断的疾病非常广泛,包括肥厚性心肌病,致右室心率失常性心肌病(ARVC),心肌炎,左室致密化不全(LVNC),扩张性心肌病,心包疾患等等。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