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奇迹!在家放弃治疗的患者,竟在新晃县人民医院重获新生
时间:2023-02-25 08:52: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30307085315.jpg

 “如果不是新晃县人民医院,我恐怕已经去阎王爷那报到了,感谢新晃县人民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是来自贵州的张大哥发自肺腑的感叹。 

  据了解,今年41岁的张大哥,来自贵州某县。今年1月15日凌晨时分,突然觉得持续且剧烈的胸口闷痛,之后出现心跳骤停、神志昏迷,在当地医院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虽经过当地县市两级医院的积极抢救,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持续胸痛、精神极差。家属眼看救治无望,最后放弃治疗回到家中,家属一度想着准备后事。
     
  “听说新晃县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医疗水平都很高,曾经救治了很多疑难重症的病人,你们可以送到那里去试试”,一位亲戚如是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患者家属拨打了新晃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电话,随后张大哥被接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       
  医院立即开启急性胸痛救治绿色通道,接诊的是心内科王主任,通过询问病情和看过资料后,王主任马上意识到这个患者还有救,而且抢救越快成功率越高,于是马上安排了手术。王主任在为患者进行急诊冠脉造影时发现右冠全部被堵死,前降支也有严重狭窄病变。经过介入团队集体努力奋战,成功置入2枚支架终于把闭塞的血管打通,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精心的治疗和护理,患者得以康复出院。
     
  为了表示对新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感谢,张大哥出院后特意送来了锦旗,事后王主任说:“当医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并看见他们幸福的笑容”。该患者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医护人员不仅是救了一个人,更是拯救了一个家庭。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闭塞,导致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本病救治的关键就是尽早去医院尤其是去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医院,及早开通血管,尽快恢复冠状动脉的血流才能让生命延续。同时,平时也需要低盐低脂饮食,积极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冠心病的高危因素。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