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召开DIP工作实施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9-15 08:35: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921083645.jpg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医改付费要求,提高对DIP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持续推进医院DIP政策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近期,新晃县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院DIP工作实施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员工数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欧海燕宣读了全院DIP工作实施方案,并就DIP付费政策的重要性及对医院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DIP付费是医保局对医院结算方式的改革,其医保病人报销方式并不变。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与医院全体人员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支付方式改革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抓住关键实施环节,稳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083648.jpg
  确立了以院党委书记杨桂林,党委副书记、院长瞿泽敏为组长的新晃县人民医院DIP工作领导小组,并就下一步举措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历史数据采集上报,组建MDT团队,组建院内DIP专家库等10大点工作重点任务。按照国家、省、市、县医疗保障局工作安排和统一部署,将DIP付费工作分为基础建设阶段、模拟运行阶段、管理完善阶段三个阶段分步实施、稳妥推进。计划在2023年初实行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实际付费。用1-2年的时间,建立起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
微信图片_20220921083651.jpg
  质控科主任徐军、病案信息科主任李淑玲还分别对DIP实际付费操作流程与环节,DIP付费政策下如何规范书写病案首页与病历质控、DIP与疾病编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员工的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初步了解DIP付费改革的意义和要求,对医院如何有效落实DIP付费改革,提高医保管控水平,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合理、合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医院DIP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