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清廉医风】病人家属塞“红包”,医生悄悄把钱存入住院费
时间:2022-05-11 09:21: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514092307.jpg

 “我明明只交了5000住院费,现在出院结账 ,非说我交了5800元,这怎么回事呢?”“手术前一天,你硬塞给姚医生一个800元红包,他怎么推都推不掉,你撒腿就跑。第二天,姚医生手术下台后,就把红包交给了我,让我帮你交住院费,所以这费用是对的”普外科护士长说道。


  今年57岁的吴阿姨因甲状腺包块入住新晃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入院后诊断为双侧甲状腺包块性质待查,拟次日手术治疗。吴阿姨丈夫杨叔叔回忆:我是跑长途货车的,老婆陪了我几十年了,听说这个是个大手术,内心忐忑不安,怕她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和我跑车的同事都劝我给医生送个红包,我也心安一点。手术前一天,姚医生找我术前谈话,我签字后,就给医生塞了个红包,就匆匆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220514092311.jpg
  “手术在即,考虑到家属心情,为了让他们不担心,我只好假装把红包收下,术后再想办法把钱还给他们。”姚医生说,当天手术很成功,术中快速石蜡切片也证实是良性肿瘤,自己也放心了。于是,我就把“收红包”的事告诉了护士长,让她把“红包”代交为住院费。
微信图片_20220514092315.jpg
  术后第三天,吴阿姨康复出院,杨叔叔得知送出去的“红包”又还回来了,感动不已。非常庆幸在新晃县人民医院遇到这样的好医生。钱你们可以不收,这面锦旗一定要收下。杨叔叔专门给普外科的医务人员定制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家属的感激之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患者和家属的信任,就是给我们最大的“红包”。面对吴阿姨和杨叔叔送来的锦旗,姚医生道出了新晃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