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致敬“最美逆行者”!为奋战在一线的团员青年加油!
时间:2022-04-29 09:31: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506093225.jpg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悠悠百年,共青团员始终高举“五四”火炬,砥砺前行。自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青春的面孔,他们虽走上工作岗位不久,但不惧艰险、主动请战,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从医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青春本色。


她们

是新晃县人民医院驰援邵阳的团员们

我们一起来“青”听

他们的战“疫”心声

胡丹,女,23岁,共青团员,中医科护士,是此次出征人员中年龄最小的。

微信图片_20220506093232.jpg

支援邵阳的第一天,我本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可是当我穿好隔离衣、防护服,我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窒息感,而且我的护目镜开始起雾,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我汗流浃背,等我干完活后又变成冰一样紧贴我的皮肤,这对于初来乍到的我来说是一种强大的考验。但是想到有医院及领导坚强的后盾,我相信自己能坚持下去。
每天发生的点点滴滴,见证着我的成长,我会竭尽全力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争做优秀新青年。

吴宜谦,女,26岁,共青团员,儿科护士,她曾多次请缨加入抗疫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506093235.jpg

儿科护士,有着母爱般的无私与奉献,也有着阳光般的温暖与璀璨。从业八年,她深知每一个小生命对于家庭意味着什么,在完成护理操作的同时,还需要投入更多的爱心充当孩子们的“临时妈妈”。
   4月22日,她再次请缨,加入驰援邵阳的队伍。“对于抗疫工作,我的父母亲都表示非常支持,特别是我的父亲,总是在微信里跟我说为国家做贡献是非常光荣的。”吴宜谦说,正是家人的支持,让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在邵阳,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一名老爷爷看见我们的防护服上写着新晃医疗队,一脸激动的说“你们是新晃来的呀,辛苦了辛苦了,你们采核酸采得真好,不难受”这一刻,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了!
烈日炎炎,击不退她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中国安康。

杨听,女,27岁,共青团员,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家人是我坚强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20506093238.jpg

  决定要出征邵阳后,第一时间告诉的是我的丈夫,丈夫非常支持我,嘱咐我,“不用担心家里,你在前线安安心心工作,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简单收拾行囊后,4岁的孩子撞见便问:妈妈你要去哪里?我抱抱他说:妈妈要去打怪兽了,四岁的孩子好像明白了什么,虽然带着哭腔但还是说了一句 :好,你去吧。有了家里人的支持,我更加有信心了。
  杨听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省、全国一盘棋的,只有邵阳平安才有湖南平安,以我辈今日之努力,若换得家乡人民平安,是我们的荣耀和幸福,我必全力以赴!这是一个青年医者的心声,这是一个共青团员的感悟,这是抗疫志愿者无畏逆行的毅然决然。
  她们仅是医院抗疫队伍的一个缩影,让我们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的团员青年致敬!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你们辛苦了!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