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丨清廉家风丨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新晃县人民医院清廉好家风建设倡议书
时间:2022-04-29 09:27: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院干部职工及家属们:



   家是幸福开始的地方,是和谐社会的构建者,也是拒腐防变的基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指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建设好每一个家庭,就是在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医院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院纪委向全院干部职工及家属们发出倡议:


做“立优良家风”的倡导者。

    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他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做倡导优良家风的表率,争做新时代好家规好家训代言人。


做“践优良家风”的传承者。

    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勤读勤写经典家风家规家训故事,在书写家风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清廉品质,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良好氛围。涵养高尚品德,让廉洁家风融入日常生活中,让廉洁观念纳入家规家训中,切实做到尊老爱幼、夫妻和睦、母慈子孝、兄友弟恭、勤俭持家、遵纪守法。


做“传优良家风”的行动者。

    坚持勤俭持家不铺张、婚丧嫁娶不大办、乔迁升学不敛财、说话办事不逾矩,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做家庭“廉模范”,做到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严守家庭这片廉洁净土;要时刻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做好清廉家风的“监督者”,让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平安、温馨的乐园,建设成为幸福、文明的港湾,建设成为坚固、有效的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为建设清廉医院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新晃县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0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