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70、80、90、00后携手抗击疫情 —写给我最亲爱的战友们
时间:2022-04-01 08:49: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晃医援怀队伍中


有这样一群人

全力以赴、坚守“疫线”

他(她)们中

有成熟稳重的70后

有果敢担当的80后

也有自信豁达的90后

更有朝气蓬勃的00后

这一次

他们,没有“代沟”

只有并肩前行
 
 
 
  再过几天,也许我们就要撤离采集点了,回望来路,我依然清晰记得你们来时的模样,或青涩、或沧桑、或平静、或期待,却一样坚毅的面庞。你们穿上白色的防护服和蓝色的隔离衣,戴上护目镜,仿佛就像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天使白”和“蓝精灵”,为了拯救世界而与奥秘克戎这头“怪兽”做着殊死的搏斗。这是我们谱写的童话,写在春里的童话。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156.jpg
  即将离开我们一起并肩奋战了许久的采集点,离开我们肆意挥洒汗水、泪水的地方,我亲爱的战友们,你是感到快乐还是忧伤?我想你们是快乐的,快乐的是你们终于可以不用再整日整夜穿着厚厚的让人汗流浃背的防护服,也不用再总捂着能把鼻梁勒出压疮和水泡,密不透风甚至让人有点窒息的N95医用口罩,也不用再总戴着那老是雾蒙蒙,永远都看不那么清晰的护目镜和防护面屏了。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200.jpg
  有生以来最接近死神的时刻即将逐渐远去,再没有吃不好睡不香,憋了又憋的“尴尬”,女同志再也没有在生理期工作时累到全身骨头散架站着几小时的工作,再没有压力大到崩溃的嚎啕和尖叫。可口的饭菜、暖和的被窝、漂亮的衣服、精致的妆容、父母的疼爱、爱人的呢喃、孩子的欢笑,那些久违的美好即将重现在你眼前,想到这些,你的心是不是要飞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205.jpg
  但离开这里,我想你们也会有一点淡淡的忧伤。忧伤的是我们这个凝集着所有人理想、激情、爱和希望的团队也即将解散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可能余生再也不会有如此惊心动魄、激情燃烧的岁月,可能再也不会有如此接近实现儿时拯救世界的梦想,可能再也不会有如此纯粹的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209.jpg
  离开以后,你是否还会记得有人大声地督促你一遍又一遍的洗着早已泡的发白的双手,严肃地指导你一层又一层的穿脱着厚厚的防护服,千叮万嘱地反复给你整理着防护面屏和口罩。是否还会记得有人每天在群里喊着吃饭了没吃饭了…是否还会记得那几个搞怪的战友,你是否还会记得经历过一次抗疫的老大姐,总免不了多嘴的出来唠叨几句,如有冒犯,在这里表示深刻的歉意。在我的内心深处认为大家是一体的,希望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能安全回家。
微信图片_20220418085213.jpg
  离开以后,你是否还会想念在你采集核酸完毕,面对寒风等待大巴车期前抱团取暖相互慰藉的拥抱,在你得到市民赞赏时每一个会心的微笑,每一句您辛苦了,想到这些,你是否感同身受。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微光透过的地方!

  谢谢你们与我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谢谢你们陪我乘风破浪,去到黑暗一趟!憧憬着终有一天我们会重聚在夜郎古国的某个角落开怀畅谈,岁月静好,让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不是每一个画面都能被手机定格,不是每一个场景都能被看见,各行各业,每一名战士都身披无形铠甲,自带光环,默默付出,任劳任怨!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微光透过的地方。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