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3D立体贴合技术治愈小宝贝严重烫伤
时间:2022-02-09 08:32: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302083402.jpg

  近日,一活动好动又可爱的小宝宝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右前臂,家属及时用冷水冲洗伤口后,送至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经医院伤口创面护理小组检查后,发现患儿右前臂深二度烫伤,前臂明显肿胀,已有黄色脓性痂形成,基底发白、疼痛,宝宝拒绝任何触碰,其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家属的心情更如剜心之痛。

  面对一岁多的小宝宝,治疗的配合及如何尽快缩短愈合的时间是最重要的,如果使用传统烧伤膏治疗,需要机械的清创,注射输液、反复涂抹烧伤膏,对宝宝来说整个治疗过程都将是一种折磨。医院伤口创面护理小组经详细讨论后,决定使用刚刚引进的生物活性清创胶自溶清创,从而避免了人工手术清创的痛苦及损伤,然后再使用具有3D立体贴合技术的活性敷料,使患儿在换药时不疼痛,经过不到两周的时间,宝宝的创面就痊愈了。家属感谢不已,特意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妙手回春”的锦旗送给了伤口创面护理小组。

  新晃县人民医院伤口创面技术自2015年从广州中山大学附属一医院引进后,成立了伤口创面护理小组,主要是运用湿性愈合理论、生物活性敷料及改良封闭式负压技术,六年来成功治疗各种复杂慢性难愈性创面的病人共二千三百多人,包括复杂深度压疮、糖尿病足、各种感染伤口、各种脓肿、皮肤撕脱伤、肠瘘、动静脉溃疡、坏死性筋膜炎、各种急性创伤、烧伤、烫伤等病人,创面愈合时间明显缩短,治愈率得到大幅提升,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