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颅底肿瘤切除术
时间:2022-02-09 08:30: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302083156.jpg

 59岁的李先生是新晃本地人,长期以来受左眼向内凝视、左嘴角歪斜,伴间断左侧面部麻木所困扰,曾多处治疗,但都未曾解决。


  最近,李先生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经过详细检查才发现原来是头部左侧岩骨部长了肿瘤,因为肿瘤过大、存在时间久,外展神经、三叉神经均长期受压,从而导致左眼向内凝视、左嘴角歪斜及左面部间断麻木,必须对其手术治疗。

  神经外科医师团队制定了严谨的手术方案,进行了细致的术前准备,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舒毓高教授的指导下,为李先生在全麻下行颅中窝占位病变显微镜下切除术。术中发现肿瘤与三叉神经紧密粘连,在显微镜及开颅动力系统配合下,历经6小时成功切除肿瘤。术后第二天,李先生神志清楚,困扰他多年的症状明显改善。

  新晃县人民医院自引进显微镜及开颅动力系统以来,已成功为多位患者实施颅内肿瘤切除术,治疗效果满意,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