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支气管冷冻异物取出术
时间:2022-02-09 08:27: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20302082859.jpg

 近日,新晃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了支气管冷冻异物取出术。

  家住新晃县城的62岁的向先生,因急性呼吸衰竭,吸入性肺炎,阻塞性肺不张入住了新晃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进行抢救,因为患者两肺多发炎症,存在肺部感染,为协助气道管理,了解气道情况,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镜室医生在全麻下经口气管插管为患者行床旁电子支气管镜检查。

  这一检查竟然发现了蹊跷,通过电子支气管镜发现患者的气管里面竟然藏有异物,异物表面被黄脓分泌物包裹,局部黏膜充血水肿明显。医生团队迅速拟定方案,决定采用支气管冷冻异物取出术取出异物。在电子支气管镜下首先将异物表面的分泌物吸引干净,让异物暴露,再用活检钳将嵌顿的异物松动,然后采用医院最新引进的库兰冷冻治疗仪将冷冻探头通过电子支气管镜的活检通道进行冻取,历时4小时,先后取出10来个花生米样的异物,最大约11×7mm,术后患者呼吸困难明显改善,为下一步抢救争取了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302082915.jpg
图片取出的异物

  气道异物是指被误吸入气管、支气管内并无法自行咳出的异物,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呼吸道疾病, 气管镜下异物钳联合冷冻治疗异物取出对于钳夹困难,异物易移位患者疗效满意,支气管镜下冷冻治疗治疗适应症包括:支气管内凝血块、痰栓、支气管内膜结核、支气管内肿瘤切除、支气管镜冷冻肺活检等。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