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圆满完成“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工作
时间:2021-07-13 08:37: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10806084100.jpg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普及、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公众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和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新晃县人民医院于6月7日起正式启动院内临床医务人员“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工作,截止到6月底,连续举办7期培训班,目前全院406名临床医务人员全部完成第一目击者培训,获得由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培训中心颁发的电子版“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资质合格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806084104.jpg

培训活动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两部分,每期培训课程设置时间为8小时,由专业导师讲授和带教考核,围绕徒手心肺复苏、AED、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对所有学员的教、学、练、考等各个环节的培训考核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6084107.jpg



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吴智胜表示:通过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活动,以培促建,推进了全院急诊急救能力的提升。积极推广和普及了第一目击者、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救治的“三个一”理念,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学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急救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806084111.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