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成为怀化市首家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
时间:2021-04-28 15:48: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10408105532.jpg

 4月13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第二十六次执委会公布了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名单。新晃县人民医院榜上有名,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成为怀化市首家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


据了解,本次认证全国共有311家医院提出认证申请,经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材料初审及专家在线审核评审、省联盟预检、暗访和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现场认证核查等环节,全国共有153家医院通过认证。

微信图片_20210428155041.jpg
新晃县人民医院于2017年正式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四年来,医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成立了胸痛中心领导小组与胸痛中心委员会,组织全院员工参与,系统培训学习急性胸痛救治知识,不断优化与改进急性胸痛救治流程,落实“三会”制度,加强数据管理和质量控制分析。成立了120指挥调度中心,加强了院前急救体系的建设。同时,分别与乡镇卫生院、各社区诊室建立了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428155044.jpg

开设胸痛专线急救电话、远程心电传输、快速检验系统、一键式启动介入手术团队、先诊疗后付费的绿色通道等工作。并深入社区、学校等地进行急性胸痛专题讲课和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向民众普及急性胸痛的正确预防和处置方法,有效推进了胸痛中心深入建设。

此次认证成功,标志着新晃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诊疗水平、制度和流程等已与国家基层版胸痛诊疗技术完全接轨。新晃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与区域优势,扩大胸痛中心网络辐射范围,更好地为湘黔边界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8155048.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