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1-04-08 17:06: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10408170802.jpg

 为顺应大数据时代医院信息化管理的发展,推动医联体建设,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高心电图诊断效率,年初,新晃县人民医院投入资金与人员在其特检科建立了新晃县远程心电诊断中心。3月14日,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就是与该中心电脑网络系统相连的任何一家医院的临床住院患者做的心电图检查数据,会在第一时间通过远程心电图机采集器同步传送到该中心,该中心医生即时便可完成诊断报告并发送回原临床医生工作站,临床医生即刻可在自己的工作站上第一时间查阅心电诊断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408170824.jpg
  患者既往的心电图检查数据也长期保存在心电网络服务器中,医生可以随时查阅调取报告,对某患者多次的检查结果进行对比,及时发现问题与变化,提高了诊断准确率和工作效率。

  我县心电网络远程系统的建立,弥补了广大基层卫生院没有专职心电工作者的问题。实现了对基层医院提供心电图像传输及诊断服务,也为临床医疗、教学及研究工作提供了心电图信息数据库。
微信图片_20210408170827.jpg
  该中心每日24小时设有专人主管远程会诊工作,随时提供会诊服务。目前,该诊断中心系统覆盖新晃县人民医院各临床科室和全县四个乡镇卫生院,并还将进一步扩大至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