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心跳骤停,“黄金4分钟”救治成功
时间:2020-11-26 09:14: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5日,14:35分,新晃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群众打来求救电话,告知县城西街一民房内有人突然昏迷,呼之不应。接到求救电话后,救护车载着医护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检查,患者颈动脉无搏动,意识丧失,嘴唇紫绀,情况紧急,医护人员决定马上进行现场救治! 

微信图片_20201126091601.jpg
 吴小燕护士长立即给病人行胸外心脏按压,吴开培医生开放气道,进行复苏囊辅助呼吸,救护车司机唐潇也协助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30次按压,2次人工呼吸,30次按压,2次人工呼吸,如此循环……4分钟后,患者右手抬起,左腿弯曲,“患者苏醒了!阿姨,阿姨,你怎么样?你听得到我说话吗?”护士长大声呼唤患者,患者睁开眼睛,缓慢回答,“听得到。”

 患者救治成功了!在场所有的群众都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201126091603.jpg
 14:50,救护车将患者送到内一科监护病房进行进一步高级生命支持,几天后患者康复出院。

 自新晃县人民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全院上下常态化的进行胸痛患者急救知识培训,有效地强化了急救技能、提升了意外应对能力,真正做到了胸痛中心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人人掌握。
微信图片_20201126091606.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