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圆满完成新冠肺炎疫情模拟演练
时间:2020-11-04 09:13: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1104091412.jpg

    10月26日下午,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的“2020年新晃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县职业中专完美闭幕。新晃县人民医院担任“医疗救治组”的主演角色,演练中医务人员所展现出来的专业素养、身临其境的实战精神得到了组委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微信图片_20201104091415.jpg

 

医疗救治演练现场


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演练任务后,新晃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医院各个部门中抽调了不同专业的17人组成了“应急演练医疗救治组”。为了让演练取得实效且不出现任何偏差,所有参演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加紧练习,那怕是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经过反复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104091418.jpg

专业的新冠肺炎负压急救车和急救人员


在演练中,按院外急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标本采样,隔离留观和专家会诊六个步骤进行,设定患者演是从疫情高风险区A市乘坐高铁来我县,在高铁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偏高,伴咳嗽、咳痰。拨打人民医院120。

人民医院立即派出专业的负压救护车和院前急救人员前往高铁站接诊患者至预检分诊处,并护送致发热门诊进一步就诊,经医生详细检查后,高度怀疑该患者(演员)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微信图片_20201104091422.jpg

 

专业过硬的医疗救治团队


新晃人民医院立即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预案,为患者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抽血及完善肺部CT检查,肺部CT提示该患者符合新冠肺炎的肺部CT表现,立即收住我院留观室并组织专家展开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行云流水,操作精准专业,场景有条不紊,充分体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应急状态下的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