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中年女性被野蜂蛰伤险些丢命
时间:2020-11-04 09:11: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家住晃州镇的李女士,在山上劳作时不慎被一群野蜂攻击蛰伤,李女士全身多处剧烈疼痛,小便也失禁,没多久晕死过去,所幸李女士自己慢慢苏醒过来,家人一看事态严重了,随即呼叫新晃县人民医院120接送入院。


   李女士经诊断为蜂蛰伤及过敏性休克,送往ICU紧急救治。医生查看病人,可见头、腰背、臀部及四肢等多处有峰蛰伤痕迹(脓性水泡),局部皮肤稍红肿,疼痛明显,四肢湿冷。立即予抗过敏、预防应激性溃疡、补液、酌情镇痛、抗破等对症处理。经积极有效的救治,患者没多久康复出院。

特别提示:
   当被蜜蜂蛰伤后出现头晕,头痛呼吸困难等全身症状时,请立即就近就医,当患者意识不清甚至呼吸心跳停止时,请大声呼喊旁人帮忙拨打急救电话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外出劳作时要留心观察,避免在蜂巢附近活动;去野外尽量穿长袖衣裤,并戴帽子,避免深色,毛织品或表面粗糙的衣帽;在野外避免使用香味浓郁的化妆品,可适当涂抹防止蚊虫叮咬的药物。
  
   当被蜂群攻击时,建议不要试图逃跑或反击,以免引起蜂群更多的攻击,应就地蹲下,用衣物遮挡裸露部位,耐心等待蜂群攻击平静后在离开,挑刮毒刺或毒腺时,禁止挤压,以免造成局部症状加重,被蛰伤后应注意观察,及时就医。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