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首例一岁幼儿开颅术在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
时间:2020-10-12 15:16: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新晃县首例一岁幼儿开颅术在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患者术后经治疗已完全康复出院。

前不久,家住新晃县城刚满一岁的幼儿姚毛弟(化名)在家玩耍时不慎从凳子上摔落地下,致头部受伤昏迷不醒。入院后急诊头部CT检查发现其颅内大量出血,出血量约60毫升,孩子生命危在旦夕。

面对如此幼小的脑出血患者,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高度重视,神经外科专家杨德智和杨建军立即组织医护团队讨论患者病情,制定手术救治方案。

患儿才1岁,机体各器官发育不完善,存在手术耐受力差,麻醉、插管等难度大,术中再出血、内环境不稳定等一系列因素增加了手术难度。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836.jpg

患儿术后图片

经过认真讨论,最终拟定了安全有效的手术与麻醉方案。在儿科、麻醉科医师全程监护下,予以急诊行开颅手术清除血肿。

手术由神经外科主任杨建军副主任医师亲自主刀。对患儿进行全身麻醉后,去除8*6厘米顶部颅骨,小心翼翼地清除患儿颅内血肿并彻底止血,修补硬脑膜后缝合伤口。整台手术仅耗时约两小时,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送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患儿术后第一天复查头部CT,血肿基本清除。

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料,目前患儿已完全康复出院,未出现任何肢体偏瘫、言语功能障碍等问题。

一岁幼儿脑外伤开颅手术的成功实施及完全康复,是医院多学科医疗团队齐心协力全力救治的结果,体现了医院的综合实力,也标志着我县神经外科技术水平踏上了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