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与“死神”赛跑终获胜利
时间:2020-09-04 10:04: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904100519.jpg 

  “胎心慢了,快进行抢救!”


8月20日中午13:30,在新晃县人民医院产科产房内,一孕妇在分娩过程中突发脐带脱垂,在场的医护人员旋即展开了一场与“死神”的赛跑……

孕妇杨某,破水后入院,8月20日早上6点钟出现规律宫缩。中午之前胎心一切正常,上午11:00护士长杨群将孕妇带入待产室陪伴分娩,中午13:00送入产房待产。

13:30,在一阵强宫缩后,胎儿的胎心搏动突然从130次/分掉到了50次/分,并在宫缩过后也没有回升,而此时孕妇的生命体征一切平稳。

杨群立即警觉起来,通过阴道内诊,在胎头下方扪及索状物,血管波动明显,当即考虑是突发脐带脱垂。她马上摇平产床抬高孕妇的臀部,同时迅速通知产科主任邓琴,启动孕产妇救治应急预案。

产妇需要立即在产房行急诊剖宫产术。

产科迅速组建了手术团队、新生儿抢救团队、家属谈话团队三个医疗救治团队。

同时医嘱予留置尿管,并给舒喘灵抑制产妇宫缩,减轻脐带受压,护士积极做好术前准备,在三个团队的通力合作下,于14:00顺利剖宫产出一女婴

在嘹亮的啼哭声中,小宝宝呱呱坠地,产妇手术中生命体征平稳,手术后平安返回病房。

微信图片_20200904100528.jpg

在这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在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中,医护人员通过团结协作最终赢得了胜利,使母女化险为夷。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