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技术!新晃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睡眠监测
时间:2020-07-23 08:44: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您睡觉打鼾吗?打鼾,大多数人都司空见惯,不以为然,但如果告诉您,打鼾轻者可导致白天嗜睡、乏力、注意力不集中,重者可导致憋醒,呼吸暂停,随着病情发展引起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脑血管意外、呼吸衰竭甚至猝死,您还不引起重视吗?!

微信图片_20200724084527.jpg

近期,新晃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为一位常年打鼾的患者进行睡眠监测,并进行压力滴定,使用无创呼吸机治疗3天后,患者症状明显缓解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724084530.jpg

患者张某,65岁,因脑出血入住新晃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经积极治疗,其颅内出血明显好转,但仍然有头昏,白天嗜睡,夜间呼吸困难等症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会诊后发现,患者脖子短粗,夜间睡眠打鼾明显,经睡眠监测诊断为重度阻塞性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指睡眠时上气道塌陷阻塞引起的呼吸暂停和通气不足)。

微信图片_20200724084533.jpg

通过无创呼吸机治疗,患者打鼾症状明显缓解,白天精神好,记忆力也明显改善。出院时,患者高兴地对医师说:“非常感谢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把我多年的老毛病治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724084536.jpg

鼾症俗称打鼾,多见于肥胖,脖子短粗人群,需查明原因,早期治疗,主要靠睡眠监测明确诊断。新晃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睡眠监测并进行针对性治疗,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打鼾患者带来福音。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