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椎体成形术,脊柱骨折患者的福音
时间:2020-07-05 08:42: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1日清晨,我们像往常一样查房询问病人情况,当走到61床时,病人迅速的坐了起来,紧紧地握住我和蒋医生的手,笑着说:“感谢你们,手术后疼痛好多了,我打算出院了”。


该病人是一位胸椎第11椎体压缩骨折的患者,之前骨科在局麻下给她做了经皮穿刺球囊扩张经皮椎体成形术(PKP


微信图片_20200706084322.jpg

 

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PKP)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已开展3年多了,它是一项在局麻下就能完成的微创脊柱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手术切口不到1cm长,术后第二天便能下床活动。


以往椎体骨折的基本疗法是绝对卧床休息及传统开放手术,一般要求绝对卧床的时间在2-3月左右,而长期卧床休息会引发诸如坠积性肺炎、尿路感染和褥疮等一系列并发症。特别是老年脊柱骨折的患者还常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内科疾病,无法耐受传统的开放手术导致治疗难上加难现在,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解决了上述的所有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706084325.jpg

 

 

所谓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是在X线透视定位下,将一根穿刺针从骨折椎体的后方经过皮肤、椎弓根穿刺进入骨折的椎体。

 

经确认位置无误后,通过穿刺针放置球囊进入骨折椎体内,通过球囊扩张复位压扁的椎体后调制少量骨水泥通过穿刺针注入骨折的椎体。待骨水泥聚合变硬后操作即告完成。该项手术可以很好的复位、固定椎体骨折,疗效立竿见影。

微信图片_20200706084330.jpg

 

 

椎体成形术对病人的创伤小,痛苦少。一般只需要在局麻下操作,术后仅在皮肤上留下极小的针眼。病人在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短期内便可完全康复。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