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支气管镜-呼吸类疾病患者的福音
时间:2020-06-30 10:01: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支气管镜与肺部CT同为呼吸科医生的重要武器,在呼吸科疾病诊断及治疗中均起到积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支气管镜呈现的内容更真实,更直接,可谓是呼吸科医生的另一双眼睛和利刃。


70岁的蒲奶奶,因“反复咳嗽5月余”于今年4月入住新晃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入院后肺部CT提示右上肺炎症。经积极抗感染1周,患者病情却没有改善,并伴喘息。通过支气管镜检查,诊断为肺结核播散,经气管、支气管蔓延,侵犯气道所致气道狭窄所致。其后患者转入结核病区,经抗结核治疗后好转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701100157.jpg

 

贵州某地的73岁患者李大爷因“刺激性咳嗽1月余”,5月入住内三科。入院后肺部CT检查提示:右下肺炎症,两肺陈旧性肺结核。经积极抗感染治疗效果不佳,通过支气管检查发现原来是半粒花生米阻塞在了右下肺基底段开口处,经钳夹取出后,患者咳嗽症状逐渐消失。

通过以上两个病例,证实支气管镜在疾病诊断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晃县人民医院支气管镜室以支气管镜常规检查为主,并能开展新生物及病变支气管黏膜活检、肺泡灌洗、吸痰治疗、支气管异物取出术等项目,为广大呼吸道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