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皮肤癌在新晃人民医院治愈了
时间:2020-06-20 10: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晃波洲镇的吴大爷近半年来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的左面部皮肤上长了一个肿块,经久不愈。起初这个肿块只是一个小硬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硬结越长越大,且合并溃烂。眼看情况一天天恶化,经家人多次劝说后,吴大爷最终同意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经门诊医生检查后初步考虑为皮肤癌,收住五官科。

微信图片_20200622101059.jpg

术前


入院后完善病变组织活检,病理诊断结果为皮肤高分化鳞癌,这一结果对于吴大爷一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认为是得了绝症,没有治疗的意义,老人家甚至一度有过放弃治疗的想法。五官科医师耐心向患者及家属沟通,告知皮肤癌经过正规的治疗,治愈率是很高的,患者及家属表示理解,同意手术。
6月2日,由主治医师杨明武主刀,在多科室密切配合下,完整切除癌肿组织,同时在吴大爷腹部取皮肤修复癌肿创面,术后病理证实癌肿已切除干净,转移皮瓣及伤口恢复良好。
6月10日,吴大爷康复出院了。

微信图片_20200622101102.jpg

术后


皮肤癌虽然是恶性病变,如果能够在发病早期治疗,治愈率是很高的。皮肤癌主要以皮肤基底细胞癌和皮肤鳞癌多见,发病早期积极治疗,多数患者可临床根治。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