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鸭骨卡喉咙 三维重建助取出
时间:2020-06-20 10: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622100216.jpg

           6月4日晚8点左右,家住新晃的姚女士在晚餐时,不慎吞入一块鸭骨,顿时感觉咽部疼痛难忍,家属立即将其送入新晃县人民医院就诊。消化内科医生对姚女士进行检查后,决定采用CT三维重建定位异物,然后再行内镜下消化道异物取出术。


通过CT三维重建,精确地锁定了“元凶”。从三维重建后的图像可清晰看到一大小约17x14x3mm的异物,位于姚女士食道上段内,边缘锐利,异物与周围组织的关系也一目了然。

内镜室医护人员立即为姚女士行内镜下消化道异物取出术,有了CT三维重建的定位,异物被轻松地取出,患者咽部疼痛感顿时解除,姚女士当即竖起了大拇指对医护人员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200622100219.jpg

箭头所指为三维重建后的异物影像


食道异物为临床常见急诊之一,异物卡在食道内,严重者可造成食管瘘、纵隔脓肿、穿破大血管甚至危及生命,一经确诊需立即处理。螺旋CT三维重建检查技术对食管异物的检出、手术前的评估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具有重要的价值。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