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湘黔边界县级医院第一例内镜粘膜下剥离术(ESD)在新晃人民医院成功开展
时间:2020-06-20 09:55: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老百姓传统认为胃肠道肿瘤需要开腹手术才能治疗,但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早期胃肠道肿瘤已经不再完全依靠传统的外科手术。

    

   近期,新晃县李树乡一66岁女性患者因下腹部胀痛腹泻,大便伴白色胨子,经肠镜检查在降结肠部有约2.5cm隆起病变,怀疑侧向发育型肿瘤。新晃人民医院胃镜室医疗团队决定为该患者行内镜粘膜下剥离术(ESD)。


   在完善术前准备后,主刀医生平稳地操作肠镜,成功完成了手术,术后予对症支持治疗一周患者顺利出院。出院时该患者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是你们的高超技术让我免受开刀之苦,我衷心地谢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200622095729.jpg

   内镜粘膜下剥离术(ESD)是近年来出现的一项全新治疗手段,是在EMR(内镜粘膜下切除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根据不同部位、大小、浸润深度的病变,使用特殊的电切刀,在内镜下将病变粘膜与粘膜下层完整剥离,让更多的早期胃肠道肿瘤能够在内镜下一次性完全切除。


   该手术创伤小,患者可接受多个部位多次治疗,并获得完整的组织病理标本以供分析,对于面积较大且形态不规则或合并溃疡、瘢痕的肿瘤能达到96%以上的切除率。


微信图片_20200622095740.jpg

内镜下术前影像

微信图片_20200622095743.jpg

内镜下术后影像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