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重磅!新晃人民医院执行“4+7”药品带量采购,药价最高降幅达97.8%
时间:2020-05-27 08:20: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2020年初,新晃县人民医院正式开始分批次实施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即带量采购。

 

何为药品带量采购?简单的说就是药品大型“团购”,明确采购量,以量换价,降低采购药品的价格(因为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利润销售,最终的卖价也就是中标价)。


目前,新晃县人民医院已有20余个带量采购品种覆盖临床各科室,如治疗高血压的氨氯地平片(5mg*14片原价为35.55元现中标价为1.19元(5mg*21片),实际降价幅度达到了惊人的97.8%治疗乙肝的恩替卡韦片(0.5mg*7片)原价为79.68元现中标价为7.69元(0.5mg*28片),实际降幅为97.6%;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300mg*30片原价为365.5元现中标价为13.98元,降幅达96.2%。这些带量品种中标价平均降幅达79.6%,全年可为患者节约药费近百万元。


据悉,新晃县人民医院还将陆续批次扩大带量采购药物品种范围,通过带量采购,使药品价格大幅度降低,进一步减轻患者药品费用负担。

  

 以下为部分带量采购药品价格对比

微信图片_20200609081749.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