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疫情期间,去医院看病危险吗?
时间:2020-03-17 09:23: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来,县人民医院已经接诊不少因拖延、错过最佳救治时间而导致病情加重的患者,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开启了居家抗疫模式。然而,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可能导致一些慢性病加重,但同时又怕去医院看病,因此在病情出现症状初期选择了“忍一忍”、“扛一扛”,结果对自己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甚至最终失去宝贵的生命。尤其是心脑血管病患者更要注意,这类疾病一旦发生,自行缓解的概率非常低。

微信图片_20200325092149.jpg

那么,疫情期间去医院看病风险真的很大吗?―― 别担心!医院的消毒与隔离工作细致而到位。


   据了解,疫情期间,县人民医院扩大了医院的消杀范围,尤其注重门诊大厅、特检科候诊处、发热门诊、病房等处,不放过每个角落,并增加消杀频次。此外,他们还对电梯、楼梯扶手、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的空间、门帘、楼梯扶手、就诊椅等高频接触点进行严格消毒,确保消杀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患者的就诊流程,也有规范措施,来医院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医护人员首先对其测量体温,询问基本情况,并要求在门诊看病、取药、检查、交费等需要排队的人员须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就连发热门诊也分为特殊发热门诊(有疫区接触史的发热患者)和普通发热门诊(无疫区接触史患者)使其分开就诊。

   疫情期间关注新冠肺炎固然重要,但也要重视其他疾病的防治,确保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