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贵州上消化道大出血患者在新晃治愈
时间:2020-03-17 09:19: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这是来自万山区黄道乡的一个70岁老年女性患者,既往有“肝硬化”病史4年,2月26日晚上七点左右,患者在家中先后3次突然呕血,每次呕血量达到了200-500ml。
患者家属连忙拨打了新晃县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接到电话后急救车立即前往黄道乡,此时发现患者面色苍白,身上湿冷,测血压80/50mmHg,立即予积极补液扩容、静推止血药后接送入住内二科,并随即下了病危通知。通过吸氧、止血、输血,扩容等系列治疗,病情暂时逐渐平稳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325091743.jpg


    当晚21:01患者再次呕血,这次足足有1000ml左右,血压降至60/40mmHg,患者生命危在旦夕,看着满盆的鲜血,家属吓得直哭。科室立即给予患者双管快速补液、输血、止血等治疗,考虑患者有肝硬化病史,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可能性很大,决定胃镜检查治疗。
23:30左右在给患者输血完毕生命体征稳定下来后,立即护送患者至胃镜室检查,当即在胃腔内发现内部充满大量咖啡色血液,胃底多条粗大犹如手指般曲张血管,可见活动性出血,胃镜室医生立即实施胃底曲张静脉组织胶注射术,先后注射16支组织胶,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出血迅速停止。
术后患者再没有呕血,精神、气色一天比一天好,第二天大便转黄,患者家属露出了笑脸,患者不停的念道:“这医疗技术还是你们新晃县人民医院厉害,感谢你们救了我一命啊。”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