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静待春暖花开时
时间:2020-03-06 08:58: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325085632.jpg

新晃人民医院支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护理组成员


逝去时光仍历历在目,还记得我们五姊妹整装待发的情景,从刚来的冷风刺鼻,到今日的清风宜人,一晃已有20天时日。
 

我们从新晃人民医院出发,带着领导同事们的细语叮咛和殷切期望。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人群,同样以他们的方式默默感动着我们,而我们也在感动着他们……

前线——温心

来怀化第一天,我一时受凉,有些感冒、咳嗽,在这特殊时期,真的非常尴尬,我的心里也是焦急万分,赶紧联系科护长李群,她立马打电话给上面领导汇报我的情况,紧接着带我去医院做CT及采取血常规做一系列相关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又赶紧联系医院权威专家给我问诊、阅览,万幸检查的结果排除是新冠可能性,是一般感冒咳嗽,我的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原以为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哪知护理部刘主任特别关心,亲自来到酒店看望我,给我说:“好好休息两天,不着急上班,先把身体养好。”我怀着愧疚又感动的心情目送刘主任离开,心里暗暗期盼自己赶紧痊愈,恢复状态,尽早上班……

战友——暖心

“杨老师,我给你饭热好了,赶紧来吃,待会又冷了。”一起搭班的小伙伴向燕鸿从配餐室传来的声音,赶紧应一声“我马上就来。”

她是怀化市一感染科的一名护士,因为每天搭班的小伙伴都不是同一个人,脱掉口罩换上便装之后也不记得对方是谁。所以这短暂的缘分反而使我们更加珍惜。

只有一面之缘的搭班小伙伴们,穿脱防护服时都会相互检查各自是否完好无遗漏,工作中也是互帮互助,不管年龄大小,我们均以老师称呼对方,相互尊敬。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还有那个下班怕我肚子饿没饭吃,跑步回酒店给我打饭的李大姐,生活上的知心大姐姐,工作中的领路人……

细小点滴中体现的关怀和友爱,让我工作更得心应手,让我体会:到同仁之间的手足情深……

医患——同心

“老爷子,你要多吃些东西才能早日康复,早些出院和家人团聚。”隔着N95口罩,我努力大声的和这位96岁高龄病人说道。老爷子咧着嘴笑说“好,好,好。”他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着我们,仿佛阳光在病房里盛放。

记得一位中年妇女从入院时就比较焦虑,给她穿刺时特别紧张,配合得不是那么好,我凭着以往工作中打下结实的穿刺基础,在这厚厚的手套加上看不清楚的护目镜下一针见血,赢得了她的信任。我们每天都给她加油打气,直到她出院。

如今,病房里空空如也,没有一个病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做最后的消毒,虽满身是汗,呼吸不过来,但我们内心甚是欢喜,为他们的能平安出院而感到雀跃开心。

住地——贴心

每次下班回到酒店,不管再晚都会听到甜甜的一声:“您好,回来了,请测个体温。”这是来自客服小姐姐暖暖的问候。乘坐电梯时,里面如有酒店员工,他们都会主动为我们按电梯,让我们先走,再最后出来。

酒店经理还带领着他的团队给我们做蛋挞,送水果点心,手艺一绝,甜到心窝,酒店保安大叔还给我们做诗词打气,才华横溢。

每次回酒店,都有一种归家的感觉;每次疲惫躺下,回想一天都格外充实,带着甜甜笑意入梦……

后方——悉心

来到怀化支援这些时日,听我家先生说:“县委组织部和医院领导杨书记来家里慰问我们了,还送来了祝福和红包。”又听我爸爸说:“今天统战部的领导来家里慰问,送了祝福和红包,我们都等着你平安归来。”

一次次探望,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我们虽身在疫情一线,却感受到来自各个部门的浓情关爱,我们以爱出发,以身报国。领导的关怀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前行的路上,感恩有你们。

医者——仁心

出来支援后,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同事及外界人士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不觉得自己是英雄,对英雄的诠释有太多……

我们是一群普通人,我们有自己的小家,承载着家庭的责任、爱与期盼。但家与国之间,我们选择了大爱,义无反顾……

我们是一群医护人员,从选择了这一行开始,就有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或许,我们只是黑暗中燃起的那道火炬,给人温暖,给人希望,照亮一方……

热干面总会有的!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静待花开时!

微信图片_20200325085636.jpg

 

支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护理组圆满完成任务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