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护士抗疫日记:我们的工作生活日常
时间:2020-02-27 08:45: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时光匆匆,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抗击疫情已有十多日。

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已经从穿、脱隔离衣时的笨手笨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一步到位。在这里,我向朋友和同事们说说我们每天的工作和生活。

每天我们跟在普通病房一样,按时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随时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并按时记录。

通知出院病人,将出院病人送上回家的车辆,病房做好终末消毒处置,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细节都得认真擦拭,不能遗漏。

护送病人做各项检查,夜班还得采集病人的咽拭子标本及血标本。

每天为病人按时发放早、中、晚餐。病房清洁大扫除每天三次,拖地、倒垃圾、垃圾打包上标识,擦床栏、柜子,病人能触及的地方通通消毒干净。干完这些活,防护服里包裹的我们,如同做了个桑拿浴。

除了日常工作,我们时常需要担任病人的运输工具。每日无数个来回,从清洁区到门卫那里取患者亲人或快递大哥送来的东西,然后再一一交付到病人手里。

在这关键时刻,一切都靠我们自己,比如今天我提着两大桶84消毒液(一桶有25斤)一路小跑到科室,大概距离800米左右,在家里两手不能提四两,工作岗位上却是一个女汉子……

下班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自身清洁,每个细节不敢遗漏。我们都知道,脱掉那一层层防护服铠甲后,此时的自我保护措施也是重中之重。有时我们会用酒精洗脸,不要惊讶,我们也会觉得不舒服,也会感受到那种火辣辣的疼,但是为了安全,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这些疼痛都不是事。

做好清洁才有空吃饭,吃饭时间一般是下午两点半和晚上九点。

回到酒店住所,再次搞好室内卫生,进行84消毒。一个小小的房间也被我们划分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同时相互监督,严禁跨错。

要说到和我一起搭班的伙伴们,貌似只有上班的时候认识,回酒店换了便装就分不清谁是谁了。虽然每次搭班的人都不一样,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话题: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让更多的人阖家团聚,中国经济能迅速发展。

我们约定,等疫情结束后,脱掉口罩,穿上漂亮衣服,认真的看看对方,把各自刻在心里。对呀,我们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因为口罩和防护服的遮挡,让我们没有认真的看过对方,疫情结束后,我们会好好的看看曾经的战友,一辈子都不能忘记了容貌。

每当我们通知患者出院时,很多人都是露出久违的笑脸,甚至会反问两句,真的可以出院了吗?印象最深的数一对父子,开心得跳跃起来,连连道谢,跳跃着出的病房。

曾经也许不能理解,如今却能体会,出去呼吸到新鲜空气,晒晒久违的阳光,就是最大的幸福。当看到车辆来接痊愈的患者回家,心里真的无比开心。

我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所有不幸将随风飘散,在阳光的照耀下,病毒必会灭亡,繁华定似锦依旧,这个春季将迎来不一样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00325084852.jpg

新晃县人民医院支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护理组成员——杨积。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