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你们都不怕,我们怕什么
时间:2020-02-27 08:38: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你们都不怕,我们怕什么!”这句话出自新晃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一位腹膜透析患者的口中,当天是这位病人来院复查的日子,我们开玩笑地问他,“现在外面都在说,医院是危险的地方,你怕不怕?”,病人没有犹豫,说出了开头那句让我意想不到的话。
我是新晃县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两年多的普通护士,2020年,“新冠肺炎”打破了我们对于新年的一切想象。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医院立即部署24小时发热门诊、隔离区、疑似留观区等防疫工作,并陆续在全院范围内调度专科医生护士,分组分梯队进驻隔离区开展医疗工作。一夜之间,昔日繁华的县城变得冷冷清清,而医院的氛围变得紧张而凝重。

    我院普通病房对出入患者进行体温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854.jpg

我院发热门诊24小时坐诊

    没过几天,医院护理部通知:接市级通知要求各县级医院上报十名护理人员作为后备支援队伍!在仅仅不到一小时,我们这所县级人民医院就有百余名护理人员积极提交请战书,其中,包括了一个渺小的我。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857.jpg

我院百余名医务工作者提交的请战书

    病情需要,会挑选一些专科对口,技术能力强的护理人员率先参战。像我这样因为专科、资历等种种原因,没有机会奔赴抗疫一线,但又有一腔热血,想要保家卫国的护理工作者比比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服从一切安排,保证临床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看到火神山、雷神山的基建狂魔用十天让全世界看到了奇迹;海外华人买空外国口罩,不计成本地向国内免费寄出;某纺织品公司宁愿违约暂停出口,也要优先满足国内需求;更有来自五湖四海、前赴后继的医务工作者们纷纷奔赴武汉进行支援,他们为了这场战役,无怨无悔,全力以赴!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900.jpg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902.jpg

我院普通病房按时进行清洁消毒

     疫情面前,“防护服“就是战袍,“体温枪“就是武器!他们义无反顾,一路披荆斩棘,以血肉之躯对抗无情的病毒,拉回所有在死亡线上的人,冒着被病毒侵蚀的危险,有些人甚至付出了生命!他们的信念为什么如此坚定?因为他们想看到我们的城市重回繁华,武汉的樱花重新盛开,全国人民能够拥有正常的生活,不会谈“冠“色变。所有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天使们啊,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知道,你们是为了谁,你们是满脸压痕的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905.jpg

我院抗疫一线护理人员代表

    在这里,我想代表基层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对所有病人说一句“医院不会永远是危险的地方“,因为有我们在,有他们在!更想对坚守一线的同胞们说:风雨共舟,安危与共,你们都不怕,我们怕什么!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