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他们是抗疫前沿阵地“尖刀排”
时间:2020-02-27 08:37: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452.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新晃县人民医院24小时发热门诊有一支由2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尖刀排"。他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开展着对疫情的战斗。“分诊"、“摸排"、“侦察"、“甄别",他们坚守的是新晃侗乡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
 

他们每天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戴着令人窒息的N95口罩和时常被雾气模糊的护目镜,全副武装地紧张工作着,这就是他们每天的“战斗”的姿态。认真对每一位就诊的患者详细询问流行病史,测量体温,体查,开具检查单,再根据检查结果筛查、上报各种信息。

2月5日下午5点,一名已发热咳嗽2天的48岁男性来到了发热门诊,经询问病史其儿子是疫区回来的大学生,当班的杨医师对此警惕起来,随即对其行CT诊断,发现其双肺大片感染,他立即上报科主任及专家组,收入隔离病房治疗观察。经咽拭子核酸及抽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查,排除了新冠肺炎,从而转入普通病房治疗。杨医师说:“遇到这样的病人,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我们深知我们的职责所在,内心时刻提醒自己,绝不能掉以轻心。”

据悉,新晃县人民医院24小时发热门诊自设立以来做到了零漏诊。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