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抗疫中的小医生、小护士
时间:2020-02-11 09:47: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年末春初,在一场抗击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中,让我们被可爱的同行们感动着,被各行各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胞们感动着。同时也被我们身边勇敢、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小医生、小护士感动着。

年初一,本来休息的小彭医师,接到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后,连夜从乡下赶回来,一早便投入工作。


初二下午,小彭接到了前往发热门诊工作的通知,便立即参加了新冠肺炎业务培训。当天晚上,她还参与了三台剖腹产手术。第二天一早她故作轻松的对我说:“我要去发热门诊支援一段时间,不知什么时候回来。”她那不太自然的“轻松”让我一时不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不知如何给她力量和支持,我拥抱着她,心疼地拍着她的肩膀鼓励她、称赞她。并拿出一条护士裤送给她,希望她尽可能的远离病毒,交代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小彭仍笑着说:没事,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支援的第一天我问她怎样?她发来一个笑脸说一切顺利,正如她的微信名“爱笑”一样灿烂。

一起奋战的同事说,小彭医生个子虽小,却是最好用的医生。


杨国分是10月份轮岗到我所在的科室。121日医院紧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被抽调加入了治疗组。从接到任务到大年初一,她一直奋战在一线。129日大年初三,国分发来消息说:“护士长,我要进疑似病区工作了”。我一遍遍地给她加油鼓劲,嘱咐她要注意保暖、休息好、好好吃饭,增强抵抗力。为了给她信心,我悄悄地告诉她,我也报名了支援后备队,我们一起努力,共抗疫情。

国分进入疑似病区工作的当天,我把她支援医院一线的消息发到科内微信群,大家都为她点赞加油,期待她平安归来。可爱的国分还俏皮地回复大家:各位小姐姐,这段时间要辛苦你们了!


其实,她们都还是父母眼中的一群孩子,在疫情面前,已经成长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白衣战士。


你们是好样的,你们不愧是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