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满脸印痕的你是世上最美的“花”
时间:2020-02-11 09:44: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吴杜娟是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一名康复科的普通护士,疫情发生后,她负责疑似病人留观区的照顾和护理。

当她穿着防护服工作了4个小时,走出留观区,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护士长佘玮给她拍下了这动人的一幕:她的脸上满是防护勒紧的印痕,然而,她绽放的笑容,就如同她的名字杜鹃一般,花儿一样美丽。


微信图片_20200215094756.jpg


 

吴杜娟是新晃侗族自治县扶罗镇人,家在县城,从大年初二早上以来,她被安排在留观区陪护,她便开始了在医院24小时轮班的生活,医院成了她的家,吃住都在医院。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人民医院响应了应急机制,对医院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全院医务人员都开始了紧急备战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215094759.jpg


 

每天穿着防护服要在留观区呆4个小时,出来后,要脱下防护服,然后在医院洗澡,再换上自己的衣服。吴杜娟说。吃饭也是在医院,总之是不能外出,也不想外出,担心万一有病毒,会传给其他人。

吴杜娟有一个2岁的女儿,丈夫在外做生意,在接到工作任务后的当天,吴杜娟让母亲带孩子回了老家扶罗镇,自己则义无反顾接受了新的任务安排。

咿呀学语的孩子在手机视频时喊着妈妈时,吴杜娟告诉她:崽崽,妈妈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她觉得,身为母亲,要给孩子传达的,不是恐慌,而是坚定与责任。

说心里不怕那是假的,但是一想到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义无反顾,因为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吴杜娟说道。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