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精心医治让多难早产儿重获新生
时间:2019-12-18 15:30: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家住新晃的姚女士早年因一次意外,导致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因为常年瘫痪在床,且家中经济困难,姚女士患有严重的营养不良,其先后怀孕多次均不幸流产。今年7月,又一次怀孕的姚女士满怀希望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可怀孕后的她体重仅35公斤,导致宝宝在宫内发育受限。

  在产科精心救治下,宝宝于2019年7月5日平产娩出,出生时体重仅有1.64公斤。因为早产、胎膜早破,宝宝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发育不完全,同时伴有严重的肺炎,宝宝一出生就出现呻吟、口唇颜面发绀。在产房监产的儿一科副主任佘吕迅速将宝宝安全护送至医院新生儿救治中心。面对宝宝出现的进行性呼吸困难等呼吸衰竭的表现,佘吕果断进行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保持患儿有良好的氧合。
微信图片_20191218153401.jpg
图片为抢救中的小宝宝
    科室主任舒春艳每天带领管床医生查房,悉心指导和监督患儿的治疗,护士长吴小燕带领护理团队针对患儿危重情况,制定了个体化护理方案。全科室医生及护理人员全情投入:有创呼吸支持,积极抗感染,脐静脉置管全静脉营养,维持正常循环功能,维持内环境稳定……
    在医护人员精心协作救治下,患儿病情逐渐改善:插管上呼吸机的第3天,宝宝拔除气管导管,改成无创呼吸支持。静脉营养配合肠道微量喂养也逐渐过度到全肠内营养,并逐渐增加管饲奶量。入院第8天,宝宝不需要呼吸机帮助,可以自行顺畅呼吸;住院15天后,宝宝完全脱离了氧气,体重增长到2公斤;到住院26天,宝宝完全自行吮奶。住院33天,宝宝渡过了感染、呼吸、循环、喂养等诸多难关,体重增长到2.3公斤,终于好转出院。
    11月20日,宝宝出院2个月来院复诊,曾经命悬一线的宝宝现在已然是健康漂亮的小天使,红彤彤的小脸蛋还不时露出迷人的微笑呢!
微信图片_20191218153405.jpg
三个月后健康漂亮的小宝宝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