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大爷每天反复晕倒十多次 竟是心脏停跳惹的祸
时间:2019-09-09 08:29: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9岁的蒲大爷是新晃县中寨镇人,除了有高血压外,身体还算硬朗,在家一直能干农活。


     8月8日上午,老人家像往常一样,在田间劳作时,突然晕倒在地,当时血压高压竟然达到了220mmHg,大家都认为可能是脑出血了,急忙送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外科,经过检查发现只是摔倒后引起皮外伤,没有脑出血,经过治疗血压正常后就出院了。

     蒲大爷出院后,仍然出现毫无征兆的晕倒,每天甚至多达十几次。通过药物治疗,蒲大爷的血压已经正常了,为什么还是反复晕倒呢?家属也无可奈何,于8月26日又将蒲大爷送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内科寻诊,经一系列系统检查,原来是蒲大爷的心脏出了问题。

     根据动态心电图监测显示,蒲大爷每次晕倒时,心跳次数就会明显的下降,有时心脏停跳时间长达约20秒,这是非常危险的,随时有可能出现心脏骤停,需要立即安装心脏起搏器。

微信图片_20190909083202.jpg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由内一科主任医师王又省主刀,成功的为蒲大爷安装了永久心脏起搏器。术后,蒲大爷再也没晕倒过,精神状态也很好,伤口拆线后就康复出院了。

     在此,医生提醒:
造成晕厥的原因有很多,发生晕厥后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前往医院进行正规的诊治。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