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广东聋哑姑娘湖南新晃寻医记
时间:2019-09-09 08:27: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9岁的广东省肇庆市姑娘小陈,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但命运总是爱捉弄人,从小活泼可爱的她却是一个先天性聋哑人。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自己在聋哑学校学会了汉字,学会了手工,现在在当地一家玩具厂打工养活自己,是一位非常能干的女孩,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可奇怪的是,大家发现爱笑的她近来不爱笑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来,从去年开始,小陈的脖子上长了一个包,而且越长越大,在多家医院口服中药治疗,病情始终没有得到好转,小陈越想越害怕,每天愁眉苦脸。


巧的是,小陈有个姐姐,远嫁到了新晃,得知妹妹的情况后,也非常着急。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得知同村的一位大姐和妹妹有着相似的遭遇,都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治好了,她非常高兴,马上向那位大姐要了主治医生的电话,并加了主治医师的微信,很顺利的联系到了外一科的姚云主治医师。姚医生看了小陈的B超报告后,诊断为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可能性大,建议来院手术治疗。3天后远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的小陈千里迢迢赶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


微信图片_20190909082753.jpg


 

入院后,科室根据小陈的病情进行了充分的病情分析和术前讨论。在手术当天还出现了暖心的一幕,麻醉医师姜继云在得知患者是聋哑人后,他提前将麻醉后所有会遇到的情况都写在了纸上,通过手写的文字与小陈交流,以此来缓和小陈紧张的情绪。


手术很顺利,术中快速冰冻证实了包块是良性的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不久,小陈顺利的康复了。爱美的她很感谢医生为她做的美容缝合,不仅脖子上的包块切除了,而且连瘢痕都看不出。虽然小陈不会说话,但从她脸上消失已久的笑容,感受到了她的喜悦。广东姑娘新晃寻医就在这久违的笑容中圆满结束了。

微信图片_20190909082757.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