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高温酷暑来临,教您防暑小妙招
时间:2019-07-29 08:43: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下面教你几个防暑小妙招:

  1、要尽量避免在11~15时高温时段出门,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或在高温环境下活动或工作。
  2、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度为宜,即使天气再热,室内空调温度也不宜调至24度以下。空调不要对着自己吹。
  3、外出时要注意使用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等物品,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免受阳光的直接照射。
  4、外出受热归来,忌“快速冷却”。不要立即吹空调、吹电扇、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5、穿着应宽松,多穿棉质布料、颜色较浅的衣服。
  6、要多饮水,出汗多的人可饮淡盐水。喝盐水时,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
  7、多食梨子、西瓜等水果;可饮一些消暑清热化湿的凉茶,或饮冬瓜、莲蓬、薏米仁汤水等。此外,绿豆汤、菊花茶、酸梅汤等也是方便理想的消暑饮料。
  8、外出旅游或出差时若感不适,可用一些如仁丹、清凉油、风油精、十滴水、薄荷锭等降温药品。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