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脑出血命悬一线 精心治疗起死回生
时间:2019-07-29 08:35: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贵州78岁的患者罗大爷,前不久因神志不清与重症肺炎住进了当地医院。经检查诊断为:左侧颞顶枕部大量脑出血,出血量近100毫升。如此凶险的病情,当地医院一时也束手无策,建议患者家属回家准备后事。

微信图片_20190729083913.jpg
  术前颅内出血情况(红圈标记处为脑出血)

  回到家后,不想放弃的罗大爷家属决定来新晃县人民医院试一试,随后拨打了医院急诊科电话将罗大爷从家里接送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此时,患者神志昏迷,呼吸急促,痰多,随时都有心跳呼吸停止而死亡的可能。

  医院神经外科迅速对罗大爷的病情进行了全面诊断,大家认为罗大爷还有手术的机会,尽管手术风险极大,但不能轻易放弃这仅有的一丝希望。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神经外科医疗团队运用新引进的“改良立体定向下行血肿微创清除术”,在患者颅内抽出了约50毫升的淤血。

  术后经抗感染、护脑、化痰止咳等一系列对症处理,罗大爷的病情慢慢好转了起来。目前罗大爷神志清楚,已能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床活动了。

  罗大爷的家属非常高兴,感激地说道:“是新晃县人民医院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
微信图片_20190729083918.jpg
  术后颅内血肿明显减少   

  新晃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于2018年11月独立建科,建科至今已为众多脑出血患者解除或减轻了疾病的困扰。随着近期先进的蔡司S88手术显微镜的引进,推动科室的诊疗水平再次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729083922.jpg
  罗大爷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床活动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