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2019年湖南省肝病诊疗基层巡讲暨慢阻肺规范化诊疗基层巡讲新晃站在人民医院举行
时间:2019-07-05 09:18: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2019年湖南省肝病诊疗基层巡讲暨慢阻肺规范化诊疗基层巡讲在我院举行。湘雅二院医学博士、感染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刘菲教授,湘雅二院医学博士、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龚学军教授,省人民医院医学硕士、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符代炎教授分别进行了指导性查房及专题授课。

  医务部杨学平主任接待并主持讲课,感染科、呼吸内科、普外科全体医生、其他科室新进医院5年内年轻医生以及我院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医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044.jpg
龚学军教授授课《胆石症的治疗》

  刘菲教授、龚学军教授、符代炎教授分别在感染科、普外科、呼吸内科做了疑难病例重点查房。通过管床医生的病情介绍,并结合体查、辅助检查资料,对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目前处理方案、转归、观察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
  查房结束后,三位教授在我院多媒体会议室就《浅谈抗真菌药物的使用》、《胆石症的治疗》、《基层慢阻肺规范化诊疗》等相关内容做了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047.jpg
符代炎教授授课《基层慢阻肺规范化诊疗》

  整个查房、授课过程中,现场医务人员就工作中实际问题向教授们进行了请教与讨论,专家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授课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精彩的讲座让参加学习的同志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活动巩固和拓展了我院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年轻医师的临床思维判断能力。同时,推进了医联体同质化建设,对今后更好地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050.jpg
刘菲教授授课《浅谈抗真菌药物的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056.jpg
龚学军教授外一科查房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103.jpg
符代炎教授呼吸内科查房
微信图片_20190705092107.jpg
刘菲教授感染科查房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