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雨夜道路中断 多方通力合作解救被困医患人员
时间:2019-07-05 08:59: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伤员求救   医护紧急出诊

  6月28日傍晚,一场暴雨浇透了整个新晃。晚7时许,新晃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中寨镇比足村求救电话,两村民在建房时因脚手架垮塌,从数米高处跌落摔伤,请求120紧急救援。急诊科立即派两名医护人员跟随救护车赶到50公里外的事发地。经过现场初步检查,并对伤者予以包扎伤口、输液后,救护车载着伤者及家属马上返程。
道路中断   医患受困路中
  因暴雨不止,当救护车行至禾滩镇洛溪村大寨组路段时,道路一侧发生了塌方,救护车司机沉着冷静,驾驶车辆小心翼翼地迈过了土堆。可向前行进一段路程来到一小溪边时,暴雨导致水位上涨,湍急的水流淹没了前行的道路,道路中断了。而此时车后方的塌方范围也较前扩大,车辆无法逾越,救护车前后受阻,车上的医患人员瞬时处于险境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705090233.jpg
被山洪阻断的道路
                
紧急调度   救援队伍组成
  22点33分,医院接到了被困救护车司机打来的求援电话。获悉险情后,医院领导一边做好被困人员的安抚工作,一边向县卫健局进行汇报。县卫健局领导指示:继续与前方被困人员保持联系,马上增派一支新的急救队伍前往救援。随后,县卫健局又与县交通局、禾滩镇政府进行了紧急联系,两部门均立即派人前往救援,一场由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救援行动旋即展开。
微信图片_20190705090237.jpg
现场救援图片

通力合作   成功脱离险境
  23点20分,后续增援的救护车到达事发地与县交通局和镇政府参与救援人员会合。经过现场勘察,暴雨导致的山洪太大,道路短时间内无法抢通,大家商议后决定走山间小路绕过洪水,伤者则用担架抬至增援的救护车上。办法确定后,大家赶紧开始行动。救援人员冒着风雨,踏着崎岖不平、湿滑难行的山间小路,双手死死地拖住担架,保护着伤者一步一步小心地向前行进。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终于将两名伤者安全转移至增援的救护车上,所有被困人员也成功脱险。
  凌晨1点,增援的救护车回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经过对伤者的检查,两人生命体征均平稳,分别诊断为左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和左侧多发肋骨骨折,当即已收住院治疗,整个救援行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