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在美岩村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9-05-24 09:00: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18.jpg
  为了关心关爱贫困村留守老人,助力健康扶贫,新晃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于5月21日由医院党总支组织了心血管内科、普外科、神经内外科、妇产科、骨科、五官科、泌尿外科、口腔科、肿瘤科等多学科专家来到扶贫联系点——凉伞镇美岩村,开展“送医送药进农家,健康扶贫献爱心”义诊活动,免费将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21.jpg
  考虑到老弱病残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医院在美岩村美岩片和塘教片分别设置了一个义诊点。听说县人民医院的专家要来义诊,村里的老百姓早早地就聚集在义诊点等候。上午10点,当义诊医疗队到达美岩村后,医护人员们兵分两路,立即在义诊点摆放好桌椅板凳、诊疗仪器和药品。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24.jpg
  因为在前期的走访调查过程中,发现美岩村留守老人主要以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骨科疾病等为主,所以此次义诊也主要是针对这些疾病进行诊治。医护人员依次给在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开具处方,免费发放治疗药品。对一些慢性病患者医生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复诊并发放了药物。当听说有几名群众因病卧床无法来到义诊点就诊时,医护人员还亲自上门来到患者家中进行诊治。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27.jpg
  美岩村寨脚组的五保户老人李高儒,因患白内障双目失明,去年底县人民医院将他接到医院进行了免费的治疗。这次医院五官科主任林震就特意来到其家中复诊。刚走到院子里,李高儒老人就热情地跟林震打招呼:“林主任你好啊,感谢医院的帮忙,让我这‘瞎子’又能看见东西了,前不久我还到赶场嘞!”
  县人民医院对美岩村进行对口帮扶以来,每年都要组织多次类似的义诊活动,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将扶贫帮困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30.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33.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90135.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