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救治心肌梗死患者
时间:2019-05-18 08:45: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508.jpg

  近日,新晃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波州江口一位老者的急救电话,自述胸闷、气促不适。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出诊,到达现场后通过监测生命体征、询问病史和既往史,初步诊断患者是急性冠脉综合征——高危胸痛病人,医护人员赶紧将患者送往医院。


  救护车到达医院后,胸痛中心立刻开启胸痛优先绿色通道,按照急性胸痛处理流程对患者进行救治。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完成了18导心电图及肌钙蛋白检测,确诊患者为急性ST段抬高型前壁心肌梗死。

  因患者病情紧急,胸痛中心决定在急诊科就地进行溶栓治疗。患者入院时间为15点10分,开始溶栓时间为15点40分,溶栓结束时间为16点10分,在1小时内顺利完成了该患者的溶栓治疗。

  溶栓治疗结束后,患者胸痛症状得到了缓解,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医护人员随后将患者送入介入导管室进行下一步的冠脉介入治疗。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心血管内科进行康复治疗。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