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消化道瘘在新晃县人民医院治好了
时间:2019-05-18 08:44: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真的太感谢你们啊,治好了我的病,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这是前不久,发生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的一幕,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呢?这还得从头说起。


  今年五十来岁的吴伯平时身体一直挺好,可就在10个月前却突发腹痛、腹胀,在某医院诊断为“消化道穿孔”,当时即行腹腔镜手术治疗。

  术后不久,吴伯的切口处时有食物、脓液等流出,同时还伴发一阵阵恶臭,导致无法进食,人也日渐消瘦。吴伯去到市内某医院检查治疗,诊断为“消化道瘘”,几经治疗却未能痊愈。求医无门的吴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524084326.jpg
  针对吴伯复杂的病情,外一科医护团队首先给予足够的静脉营养支持,改善营养状态,让吴伯的身体由虚变强。同时在B超引导下定位置管,行窦道冲洗并充分引流。运用此方案,效果明显,经过治疗,吴伯的病情渐渐有了起色,吃东西开始不漏了。

  医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世炎在查房中得知吴伯的情况后也给予了持续的关注,他说:“我们要想尽办法治好这个病人,治好他不仅是挽救他的生命,更是挽救他的家庭!”。

  住院治疗1个月以后,窦道闭合,不再有脓液从窦道流出,困扰吴伯的顽疾被彻底治愈了,吴伯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吴伯痊愈出院后专程送来了锦旗,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